苏洲九安

喜欢会不会失效。

今年往去

ooc/半现实/卡黄马鹿四鞠/

1/

李艺彤给家里换了一盆新兰花,上一盆很不幸,由于她长时间的外务终于残喘不住还是残败了。唏嘘可惜,只好换盆新的。

重新来嘛。

“怎么又是兰花。”合租的冯薪朵蹲在花盆旁,细长的指轻轻的捏了下长叶,淡声开口,“你都养死多少回了。”

“我乐意。”李艺彤瘫倒在沙发上,闭着眼,几分疲惫。

“大明星是忙一点的。”冯薪朵见状笑,起身时有些摇晃,晕了一会儿才回过神,“这次告一段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李艺彤闷声应了一下。

退团后的冯薪朵选择当个设计师,日子过得去也不算很忙碌,至于李艺彤却仍然坚持站在舞台上,于是乐得清闲的冯薪朵看着起早贪黑的李艺彤,笑的得意自在。

“听说,婷婷那边的取景正好是你们旁边。”冯薪朵假装不经意提及。

“嗯。”不变的回答,却比上一声更低沉,半晌又加了一句,“我知道。”

知道,所以才庆幸。

2/

李艺彤不知道,当初梦想是歌手的黄婷婷为什么退团后会做一个演员。也许,人都善变。

曾经黄婷婷也在她身边轻轻的哼过调子,看着手机里的微博评论,停了哼唱,开口叫一句:“李艺彤。”

当时的李艺彤坐在她身边,不远不近一臂的距离,打了个机灵侧过头,“怎么了?”

那会儿正好是她大闹一番又刚刚和好的时候,关系的回暖是真的,却又觉得这样的温度稀薄的仿佛要破碎一般。

只是台上仍然在扮演生死仇敌的模样,也不过在没有摄像机的地方,才能微微显现出一点依偎的感觉。

其实习惯之后,有没有摄像机都已经会自然的隐藏起自己,这跟镜头没什么关系了。

就像黄婷婷叫不出口一句李发卡,她也没办法在婷婷后面加个桑。

“以后,不准这样。”那时黄婷婷一字一字的挤出这几个字,这是除了李艺彤道歉时,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到黄婷婷提及有关于此的事情。

可太寡淡的故事没人看。

她们终究要闹的翻天覆地,掩的彻彻底底,才有人流泪有人入戏。

李艺彤当时勉勉强强笑了一下,声音低的连自己都不大听得清楚,应了句好。

——其实从来没想过和你永远在一起,但也没想过会和你分离。

毕业曾经是个太长远的话题,那时候她们一队的人缩在一起吃火锅,没形象的叉着大腿打嗝,拿着果酒还笑嘻嘻的。

“以后?以后——谁知道。”陆婷当时搂着冯薪朵,手心蹭了蹭她的肩道,“哎哟,七早八早说这种事情要死啊?”

“大哥干啥我就干啥。”冯薪朵满不在乎的戳了戳碗里大哥硬塞的肉片,随口搭了一句,引的一旁叉叉兰姐撸力之流笑的一脸八卦。

“婷婷桑呢?”李艺彤眨巴眨巴大眼睛,望着一边一直闷不吭声的黄婷婷,问道。

黄婷婷夹着虾饺愣了一下,半晌说:“歌手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阿黄你当歌手。”林思意笑的死去活来,“灵魂歌姬吗?”

鞠婧祎戳了戳旁边笑成猴的林思意的眼角,轻咳开口:“我觉得吧……阿黄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。”

众人笑成一团,李艺彤在嘻嘻哈哈里蹭到黄婷婷旁边,小声的说,我觉得婷婷桑一定可以的啊。

李艺彤对黄婷婷有着没脑子的信任和支持。

曾经。

把一群花季小女生关在一块儿还恋爱禁止绝对是有毛病的,非逼着她们无聊到内部消化才算目的达成,cp是意料之外的事情,等cp成了风波主流她们才意识到大事不好。

大事不好也罢,还能牵你手都不算太差。

等马鹿被非议到风头浪尖,等四妈出来开口发言,硬币的反面才真正被展现。

当初拿着俩红本本信誓旦旦的四鞠,终于只能隔着八百米忐忐忑忑互相望一眼了。

“这也没办法吧。”鞠婧祎觉得,“反正我还喜欢她,不就好了。”

当时李艺彤懵懂的不知其意,到很久以后才想起来鞠婧祎最后的低声。

“只是太心疼,为什么我的喜欢会被人挂到刀尖上呢。”

——喜欢不就好了。

一点也不好。

3/

工作告一段落,李艺彤选择给自己放个长假,比如缩在家里看看番,浇浇花,睡睡觉,都是极好。

“你要跟你的花一块儿发霉吗?”冯薪朵白了一眼瘫在沙发上一天,如今在浇水的李艺彤,无奈万分。

“那还能怎么办。”李艺彤小心翼翼的浇着水,平平淡淡,“我还没见过兰花开。”

半路夭折的惨败状却见了太多。

“祝你成功。”冯薪朵耸肩,挥了挥指回房画稿子去了。

“陆婷的生日会。”在冯薪朵关上门的一刻前,身后的声音仍旧平淡,却带着几味踌躇。

冯薪朵顿了顿,关上了门。

“没空。”

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李艺彤用指腹蹭了蹭叶尖的水滴,并不甚惊讶,多是感慨,又一年过去了。

不可否认,不是每件事情都有转折。

陆婷和冯薪朵最终没有正儿八经戴上像样的婚戒,没有一个梦一般的婚礼,没有再当众含笑亲吻,没有扣住对方的手一起回家,什么都没有。

甚至那年,纳豆病死了。

那天夜里冯薪朵接到陆婷的电话后匆匆赶到过去,开了门却发现那人眼里积满了泪,纳豆在怀里半闭着眼睛。

冯薪朵突然想起自己搬走的那天,纳豆在她脚腕处乖巧的磨蹭,毛茸茸的触感让她惦念了好久,却终是没有名目再惦记。

“对不起啊……”冯薪朵双目通红,伸出指蹭了蹭纳豆深灰暗淡的毛,却被陆婷轻轻握住了手。

冯薪朵突然平静,收回了手,低下了头。

“他……要回来了吧?我先走了,对不起。”冯薪朵站起身来,有些尴尬的笑了下,转身要走之时又停下,从口袋里拿出东西来放到地上,关门声音很轻。

刺眼。

是当年不小心入了情的对戒。

3/

李艺彤每年能看到黄婷婷,除了在广告和海报上,就是陆婷的生日会。

“大哥,生日快乐。”李艺彤来的算早,递上了自己的礼物,笑的愉悦。

“能请到大明星真不容易。”陆婷标准史迪仔笑,多年过去仍然消瘦的模样,容貌却不见过多的改变。

李艺彤觉得,人生真的很奇妙。

当初自己是不小心,动了不该动的情,再不小心的不小心,让那人知道了。

李艺彤不是喝断片的人,所以她很清楚记得那天毕业时,趁着酒意缱绻,蹭过那人的唇角,尝过一丝香甜味。

也记得那人顿时缩小的瞳孔,写满了愕然。

来不及说出口的喜欢啊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李艺彤笑着向一边的黄婷婷挥了挥手。

黄婷婷颔首,也笑的淡然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们都是大忙人,也难得一聚。”当年很少有人知道那一刻发生的事情,便只当她们关系如初,陆婷笑,“先坐吧。”

黄婷婷倒也平和,找了位置坐下,离李艺彤一段距离。陆婷看的奇怪,却终究什么都没问。

你不知道一笑泯之需要多少伤疤的积累。

可她们都是一边笑一边长大的人。

李艺彤喝了点酒,生日会的气氛被陆婷调动的很棒,眼前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交错在一起,最后目光的终点仍旧是黄婷婷。

黄婷婷站在前方,被一群人起哄的唱歌。

“那好吧,就只会几句,太久……没在别人面前唱过歌了。”无奈于众,黄婷婷最后只好笑笑,拿起话筒,轻咳,“你们应该没听过,我也只是听过几句,很久以前的歌了。”

李艺彤迷糊的想,那样清隽温柔的眸子,怎么多年如一。

专门招惹她这样深情的人。

「对不起,不小心错过了你。」

哦。

「谢谢你,曾把我当成唯一。」

所以呢。

「爱情再甜蜜,也有保质期。」

怎么到现在还没过期。

「最后只剩回忆。」

我都快忘了。

「曾经引以为傲的默契,可能也只是刚好而已。」

……

「也许别离,你才会把我想起。」

李艺彤晃了晃酒杯,笑了。

刚好而已嘛。

算什么,我都快忘了。

谁稀罕一直记得你。

黄婷婷说她喜欢幽默的人,喜欢相处起来轻松的人,说了一切相似于李艺彤的任何。

却不能是李艺彤。

众人瞠目之下。

李艺彤满眼的是黄婷婷的眸子,一如那天满满愕然刺眼,精致不过的妆容,和仍旧消瘦的身子,手搭在肩上都硌人。

鼻息交缠下,是理智完全蒸发。

“操,我就说她俩怎么可能没一腿……”陆婷惊了。

李艺彤却在黄婷婷的挣扎下松了手,酒醒了大半,愣在台上。

面前的黄婷婷微喘着气,细长的颈红了彻底。

“我……不是……”李艺彤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下意识转身想走,却被人拉住了袖子。

“又想逃。”身后黄婷婷的声音干净,“还要像上次一样吗?”

上次?

想起来了。

上次亲完就马上逃回家瘫在床上了。

李艺彤回过头,看见的是黄婷婷眸底红了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

我困住你,年深月久。

陆婷上前揽住二人,笑道:“这样不就很好吗?”

“好什么啊?”

门外传来清亮的声音,李艺彤抬起头,是鞠婧祎。

鞠婧祎挽着林思意。

“就剩你们俩迟到!”陆婷走上前大大的白眼,开口,“国外结婚一回来不得了了,连我生日会都敢来迟。”

“这叫精心准备!”林思意笑如当年,一把拉出躲在身后的冯薪朵,“你要的。”说罢推到陆婷跟前。

陆婷冯薪朵,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半天。

最后还是陆婷上前轻拥了冯薪朵,揉了揉长发,小声说:“好想你。”

冯薪朵哭成狗,嘴里还嘟嚷:“大老爷们抱什么抱。”

陆婷八百年前分手。

陆婷没结婚。

现在陆婷拿出当初的对戒,小心套进冯薪朵细长的指里。

“抱一会儿,别乱动。”

第二年春,冯薪朵陆婷跑到国外领了证。

四鞠盘算着送份大礼。

“羡慕啥,以后我俩也去领。”李艺彤蹭着黄婷婷的颈间如是说。

花期以至。

恍惚间,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变什么。

不需要变。

她们本该如此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36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